不出一年,米高再次收拾行裝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我們最近的盟國:澳洲。
首次衝出亞洲,繼續TravelLove!!
請密切留意http://micgo.blogspot.com

2009-2-22

2008-06-08 -
<<上一篇                        下一篇>>

布農部落

原住民,是一早已在台灣居住的原居民...全台灣共有十多個族,而布農送就是其中一個了。
由於時代、歷史的變遷和洗禮,原住民的文化和生活受到不少衝擊
幸好還有不少部落仍保存著族群的文化藝術等遺產

布農族就是其中一個了
他們把自己居住部落修整開放....集合住宿、教育、文化交流於一身的一個部落。






第一眼看見原住民....wah~~感覺是覺得他們好像外國人...非洲+中東的感覺
然後他們都非常親切
(不知為甚麼反而令我有點戒心.....因為從小爸爸就告訴我食人族看到來賓都會很熱切招待他們然後為他量身做一個大缸來煮他 = =)

布農族人都很親切友善,一起說早安,沒有要幫我量身的意思~HAHA

[[表揚!!!!]]
部落入口的接待員幫我寄存行李在他們counter....更為我的PDA Phone差電.....實在太好了!!


然後我開始閒逛起來了~
來到了部落咖啡店....點了杯棗子汁,坐到平台,向下一看WAH!!!!!!!!!!!
天ar,他們擁有了整個山和整條河.....下面的河邊可以露營和住宿區....
wah算吧la我中文差大家睇相la












部落裡除了人和蚊之外,一樣非常多的東西....就是各程的禽鳥
在部落中央有一大池塘,裡面有鴨鴨鴿鴿雀雀魚魚.....
剛好有工作人員和小朋友在餵食~~~





曾啟雄記得我們在中山如何玩魚嗎?
他們用同一方法玩.....不過是玩鴨.........






布農部落是基督教的,周圍也是聖經



看一個族群的文化,可以留意他們每一樣的細節
藝術品,雕塑是很好的媒介




布農族給我的印象是很...柔,很和平,很害羞,很踏實,很努力。

我很欣賞他們「求生」的精神.....i mean,在時代和社會變遷的衝擊下,如何令自己的文化繼續生存下去
他們選擇了讓人們進來,了解他們的生活,發展觀光文化產業....
這樣可以有收入,也可以推廣本族的文化保育,也消除大家對原住民的誤解
Life is an art of balance,他們做得很好!!!

紀念品店中有他們自己製造的很多東西,精油、米、小米酒、手工藝品(真的有人在旁邊一邊做好一邊放出來賣)、T-shirt等等~~~












0 意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