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一年,米高再次收拾行裝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我們最近的盟國:澳洲。
首次衝出亞洲,繼續TravelLove!!
請密切留意http://micgo.blogspot.com

2009-2-22

2008-06-10 -
<<上一篇                        下一篇>>

太魯閣之旅 - 花蓮人與德國人






離開前逛了一下郵局...沒有我喜歡的東西,雖然有很多印章
遊客中心裡,驚見今早第一程巴士那位背影很像John Mayer的外國人!
他還不知怎樣結交了一位說中文的異性
連還驚奇事件,他原來還懂一點國語......

好吧,看到檯面上超多的印章,便坐下來製作一下給自己的紀念品,也偷聽他們跟導遊先生聊天
原來.........
他是來自阿根廷的。
然後導遊伯伯開始show off他僅有的英語能力~~
well,我想唱一句給他"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hahahahhahahaha


來到了客運總站,竟然被問路:「請問你也是等花蓮客運的嗎?」「對ya」
香港人在台灣一開口,身份便會揭露。
繼而,我便被這對花蓮的夫婦搭訕然後聊起來了~~
實在聊了太多東西,重點如下:
- 香港人跟大陸人是不同的,大家文化和質素實在差太遠了
- 花蓮的西瓜、麻糬、扁食很有名的
- 聊我的行程.......令他們十分讚嘆
- 原來....大家也是在網上找資料旅行的人
- 又聊起城市人的缺點和香港的缺點
- 交換一下今天去了太魯閣的行程和地方
- 然後我跟他們交代了一下我接下來的行程,他們也給了我一些建議~
鏡頭一轉,巴士來了然後我們三人亦上車了
後座還有一鬼佬,卻不是阿根廷人

開車了
再聊了一陣後,我發現這架旅遊巴的車身貼了不少的貼紙....不能拍照
因此便move了to最後座的位置,跟鬼佬各佔一方。

真的超級連環驚奇事件....車開不久後,在公路上竟然被兩個罕有的「行人」截停了
竟然是阿根廷人跟他的女伴!!!
由於我驚奇指數已爆燈,便開口跟鬼佬搭起訕來
"haha, this guy is from Argentina, i met him this morning~"
"really?oh~~~~"(咁又係,你要人答你咩...)

"where are you from?"
"Germany!~"
wah德國人,重要的是他的英文是很標準的,當然沒有british腔
原來他是一位德國電視台的記者..花了三個月在台北工作遊覽之類
今天來了太魯閣,無錯...他也跟我是第一次來,也被這裡的景色和一切感動
然後他比我利害得多,他在台北有個臨時的居所,他說他今晚去一去花蓮南濱公園,(因為他很想看看太平洋= =),然後就回台北,明天就去台中的日月潭!!!!
如果計displacement我們身贏的位置跟日月潭其實是ok近的
然後distance的話就.....
我問他為甚麼不坐飛機去台中呢.....他說他沒有想過這個方法,其次..火車較便宜吧~

然後聊到香港,原來今時今日的香港,仍然沒有讓外國人失望
他大學是讀電影的,因此他特地來香港感受一下電影文化,也很開心的離開
竟然也到過西灣河那個甚麼電影資料館.....之前讀書時期曾在那邊工作,常經過但沒有動機進去
然後他也說香港電影的東西在歐洲也頗有名氣....
然後他又讚嘆維港的美麗和建築的高超~~~
我在想...是真的嗎?.....嗯....是真的嗎?
如果是的話,香港人,我們一起重拾一下不知飛到哪裡去的自信吧~hahaha

然後他又去過澳門半天遊,覺得很奇怪為甚麼賭場可以這麼自由自在出入~
我跟他分享了澳門的變化,和現今社會存在的問題....主要也是勞動市場的結構性失衡
然後又玩弄了一下廣東話和國語~~
真的有點辛苦....在台灣的的潛意識已被調較到開口是要說國語,但面前又是一個鬼佬,但他又會說一點國語...但我們聊天是正在用英文
於是一些情況便會差點把"that's riight"說成「對ya」hahahaha


不要跟團去旅行,以確保你能遇到最多驚喜,最多同路的人

2 意見:

aViS said...

係呀,跟團就唔會奇遇,只有同行程一樣毫無新意毫無驚喜既旅行

ps.你真係好勁呀,可以唔租車去遊花蓮太魯閣...借問聲以你既經驗,點樣坐客運坐太魯閣最好?你單車個part好似超級辛苦le...

Michael Linus said...

謝謝您光臨 =P

我覺得呢....最好都係包架的士~~~
單車唔係唔得,但要Pro既gear同體能lor~~~
客運呢唔係唔得,但係會去唔哂咁多地方因為d班次真係得疏到走左一班就要等幾個鐘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