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一年,米高再次收拾行裝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我們最近的盟國:澳洲。
首次衝出亞洲,繼續TravelLove!!
請密切留意http://micgo.blogspot.com

2009-2-22

2008-06-12 -
<<上一篇                        下一篇>>

國立傳藝中心 - 廟前廣場、黃舉人宅

由入口走過傳藝大街便來到各個景區的匯合點,廟前廣場了
周邊其實還有很多可以逛的特色地方和店,大家慢慢找吧~
廟前廣場正在上演一著名的傳統歌仔戲...原來是一兩個人輪流出來唱歌,自己free一陣子,就是了~





是詹瑞文的前身嗎?

廣場後面就是貫穿傳藝中心的一條河,橋頭的一旁有小船可以離開時坐到冬山河親水公園,沿途遊覽冬山河~~~(很可惜我走的時候大雨,沒有機會坐到...~)
走過拱橋,就來到園區對岸另一邊的其中一大個景點,「黃舉人宅」了。





先不要亂想,「舉人」者,意思是從前一些考試很出色的人....
well,應該說,考試成績最好的人
well....總之是成績很好、中了舉、很有地位很受尊重的人,i mean 古時~


這個宅是把一位宜蘭縣姐黃的舉人的家弄過來這裡,完全依著他家的設計
裡面的展品等也是跟從前讀書人、考試、教學文化等有關的





well,從前讀書開學時要拜孔先生= =
well,古人也有貓紙(小抄)..但超多字,很大張...= =
well,從前考試也要考武藝的,那把「關刀」重得基本上我不認為有人可以拿起它
well,我發現,陳老師中四中五改作文時用的那些批改符號,原來古人也在用!!!!例如錯字旁用紅色圓圈~~~~~(狗糧:「唉ya好懷念ar」)

古人的家很好很舒適也很好玩....所有房間也圍著中間一大空地來建.....
真的很想有這麼一個家~~自己家有廣場....多麼好,可以星期日一家人崇拜、平時練波、玩水火箭、燒烤....總之甚麼也可在戶外進行~~~
如果我還是4,5歲我應該會立即回家然後把整箱Lego翻出來開始建造~

黃舉人宅後院還有打水、磨米的工具展出
離開黃舉人宅,是一大片草坪小山丘的公園,也有個戶外表演場地~~




0 意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