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一年,米高再次收拾行裝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我們最近的盟國:澳洲。
首次衝出亞洲,繼續TravelLove!!
請密切留意http://micgo.blogspot.com

2009-2-22

2008-06-11 -
<<上一篇                        下一篇>>

花蓮火車站

望海樓老闆親自開車送我到火車站,同時也送他的腳踏車去修理
沿路上他介紹花蓮的西瓜給我,也在經過的路邊攤指給我看
真的很誇張...比我們正常的西瓜大一倍的西瓜大約只賣4,50元港幣~~

來到了花蓮車站~~~
今天其實是悠閒日,因為下一站只是到宜蘭的武荖坑風景區露營
因此買好了火車票,還有大約三小時可在市內逛逛和補給一下




花蓮火車站旁有一個鐵路公園...又是完全為我而設的地方了~
well可能跟我喜歡火車有關...但又可能是沒有關係....
我是常常被一些大家都覺得沒甚麼特別的地方和東西吸引~



















這張相要說明一下,因為我從出生開始每張跟火車頭的合照也會用食指指著他的...因此...well就當是慣例吧~






花蓮火車站周邊有不少為旅客而設的東西...例如有各大手信店的代表鋪,有觀光局的旅客中心,裡面滿足到你所有需要也有可上網的電腦,也有花蓮客運往各地的站頭~~~
提一下去台灣的各位,每一個大火車站也有「行李寄存」服務,在一個叫「行李室」的地方,每件每天NT$17,記得要拿單據,記得說是要「寄存」而不是「寄」否則你的行李可能會上了某班火車~


開始在市內逛起來了,又到了午餐時間.....
有點像台東...很多有招牌有宣傳的店都還未開
於是來到了一家ok大ok光鮮叫「太鼓」的餐廳~
不來是一間叫「涮涮渦」的東西,就是一人一鍋自助火鍋的店
well,我完全不懂整個運作流程...要勞煩店員和對座的姨姨給我上了個幾分鐘的"Introduction to 涮涮鍋"



出去拿東西...ahm,選擇好像很多的樣子但其實真的會夾的不是太多
加上我這些一定要吃菜的人來說更甚
很hea的拿了些東西和飲料回來便開始烹飪

對座有兩名師奶類的姨姨對我好像很有興趣...然後開始跟我聊天
首先當然是開場白~~ 但這次開場白跟以往的每一位有點不同
她們是第一次我遇到有人建議我下次不要這樣玩的人~~~~
她們建議,台東可以走海線,就是甚麼太麻里、成功那些,會更漂亮~~
然後開始研究關於香港

原來,各位香港人....台灣人是覺得香港是很危險的地方來的。
我追問之下,得出的所有原因也是因為港片港劇無間道........
完全錯愕....他們真的很認真很疑慮地問我「香港是不是一個很危險的地方?....晚上可不可以一個在街上走?...」
天ar.....台灣的朋友們你們不要看這麼多電影吧...........
更甚的是,香港還算是一個國際性的城市,那請問,世界上有一個地方沒有交通意外沒有劫案嗎?!


吃完午餐,再逛了一下,也買了花蓮的其中一樣名產「麻糬」
台灣人就「麻糬」這兩個字都只會用台台語說而不說國語的,發音是MuaJi
恢吃了在台東吃不到的米苔目~
原來是湯麵類的東西,味道也不錯!!~

0 意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