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一年,米高再次收拾行裝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我們最近的盟國:澳洲。
首次衝出亞洲,繼續TravelLove!!
請密切留意http://micgo.blogspot.com

2009-2-22

2008-06-12 -
<<上一篇                        下一篇>>

國立傳藝中心 - 午餐、習藝街

首先我真的忘了這條是否叫「習藝街」~haha
從今早在南方澳的魚湯後就沒有再吃東西了,因此先到餐飲區吃午餐
整個餐飲區的建築設計也很有風格,同時亦和旁邊古舊建築出奇地融洽相處~~
其中一大功能也讓遊客們容易掌握園區內的地理概念

餐飲區內有七仔,starbuck,food court,和樓上一家賣點心的餐廳
我當然是food court小隊~
food court也很精彩~~有台灣各地不同美食的代表
也有些日本的料理
我突然想到這次來還沒有吃過牛肉麵,於是便點了個紅燒牛肉麵套餐了~~
有紅茶和小配菜附送

「紅茶」在台灣的飲品地位就類似香港的「凍檸茶」
很受歡迎也很common

這碗牛肉麵的紅燒牛肉有點像我們的牛腩...但那質感沒有香港的那麼「冷酷」~~
麵才是重點....真的很好吃而且在香港很難找到~




建築物向內的所有面也是玻璃,環保、空間感、景觀都做到~~~
外面就是大魚池,旁邊有「魚飼料販賣機」,讓小朋友折磨小動物,大人們可以專心聊聊天。


吃完了,仍有點雨~
不知為甚麼,總覺得宜蘭應該有點陰天有點雨才是宜蘭
不是灰灰悲悲的感覺.....但
宜蘭相信是少有的一個地方,下雨時會讓我心情輕快的~

來到了習藝街
習藝街的一旁是現代建築的一些主題展覽和工作坊,而右手邊就是傳藝街那些古舊建築物的後院~
對,是後院也有用的~~

有陶藝師父在展出自己的作品,也讓遊人可以試試看...也有一間店,超型,是弄「小型木模型」的
這間店的老闆善於用紙製品把很多生活的情景、物件縮小成為一個個木製模型的場景
就類似甚麼袖珍博物館那些吧~
做這些的人的觀察力都要很附而且要很細心....這方面我也給他肯定
但我覺得他們拿出來賣的製品,那個細緻情度還不足以打動我去買....haha~~


另一邊,就是那一排現代建築,很爆笑地在外面陳列著一幅幅巨型手繪電影海報..由色戒到以前的亂世佳人也有.....更有harry potter~~~ha






每一幢建築內也有當期的特備展覽和工作坊~~~我來這時候正是「彩繪展」...就是..把水彩或甚麼彩繪在不同的物料上,例如花瓶、玻璃、傢俱等~~~
不懂一人一看,也會彈了一個字出來:優美!
在上層還有工作坊,有老師可教大家彩繪....well,雖然我爸是畫畫高手,但我對這門學問沒有興趣..~

旁邊是一個關於顏色的展覽...因為周圍沒有認識我的人所以我很放心地走進去~~
然後大發現.....


嗯,我相信你終有一天的成就會比他高!

這個展覽真的介紹顏色....由大自然說起..說說甚麼天然的東西可以提煉甚麼顏色,為甚麼會有這一種顏色之類~~
原來孔雀石綠是綠色的原材料~~~
原來黑色,啡色不只是由屎提煉出來這麼簡單

0 意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