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一年,米高再次收拾行裝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我們最近的盟國:澳洲。
首次衝出亞洲,繼續TravelLove!!
請密切留意http://micgo.blogspot.com

2009-2-22

2008-06-12 -
<<上一篇                        下一篇>>

羅東夜市

稍事休息後,再走回剛下車的站,坐上同一條路線的首都客運,往羅東夜市進發~
羅東夜市在宜蘭的地位應該差不多等同女人街/廟街吧~

車上有年青鬼仔和他的女伴,也有背著很重裝和很重妝的台灣女孩子們
她們都在火車站那邊下車,走住的地方~
首都客運的路線跟大家在google earth或地圖上想像的走法有點不同,因此要跟司機確認一下
而司機在每個站也會用咪說下一站天國~


終於來到了~~~我終於到了士林以外的第一個夜市~
很像台灣傳統的夜市...一整條街也是街邊檔~~
在這裡也聽到久違了的廣東話~是4個「中女」...「中港女」吧....


一路走來也沒有遇到正在營業的米糕,直到今天終於在夜市發現了~


來到了一檔,坐下,點了個"餓丫湯"和"筒仔米糕"(甚麼是餓丫湯?請見之前的日記~hahaha)
原來有點完美的誤會,米糕來了,卻只是一個筒形的糯米飯~
但一口吃下去,嗯!!仍是很好味,沒有污濁了米國的國名。
開始跟老闆聊起來了,聊到「米糕」的做法,他說,台灣的米糕都是這個樣子...只是會加不同的配料去做~~~然後我又跟他說原本我以為是韓國那些年糕,然後又聊起其他食物~~~嗯這個老闆真的是烹飪而不只是打工的~~
那碗餓丫湯也很好味...這晚餐比今早那魚湯還要便宜,你說「魚」是不是乞人憎?!

然後一直逛起來....真的很精彩,士林夜市完全不是那回事~
這夜市不論可吃的或不可吃的也很多款式,而且是很獨特的那種
有雞排、卜肉、鐵板、魯味...很多都有~~~真的可以每檔吃一樣~
也會賴皮


走著,開始有些賣商品的店鋪和攤檔,這類型是一個比女人街多元化和便宜十倍的女人街
例如竟然有小白兔和煙花賣~~
也有很多賣衣服鞋等的地方~~~不知為甚麼我幾個月Nike仍未找到一對買得下手的..~

到屈臣氏買了殺龍巴斯和panadol~~十分好,膠袋要收錢。支持

然後來到了一家店,這家店賣的東西跟香港yahoo拍賣上的那堆「潮物」很像~~
然後開始跟兩位店員姐姐聊天+講價....
我屈機:「我在yahoo上看也沒有這麼貴耶..而且是在香港~」
然後他們也有點不知所措地說可能運費之類加起來也一樣呢(去地鐵站交收是$0 吧)
最後為了大家開心我也買了那個東西送給台灣的朋友~~
臨走時她們說下次來記得再光顧~~~~hahaha,好吧,但希望你們平常也上一下yahoo拍賣,對生意一定有幫助:P


歡樂了一晚便打的回民宿了~
由於「首都客運」、國光等客運的尾班車也是晚上6、7點,因此大家也沒有其他選擇,加上下雨~
上了的士.....這架的士超PRO~有5.1立響和LCD芒正在播DVD電影!!~~
我就給司機面子一下看一下...同時也留意他有沒有專心駕駛~haha
um,很pro~~回到民宿,洗澡回房間~~~

我買了個「潤餅」回來....聽曄已久的一樣東西也聽說是清明節吃的(HAHAHA)但不知是甚麼所以買了個外賣回來吃.....
味道方面......荐些東西拿走的話會比較好~HAHAA~~~
打電話回家聊一下~原來媽媽他們拿了我那本忘了帶的旅遊書來看~~haha


最後一晚了~~有點不捨得但同時也是很滿足快樂的~~~~
十分舒適的房間和床~~~同時也證實我真的感冒和曬傷了~~

0 意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