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一年,米高再次收拾行裝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我們最近的盟國:澳洲。
首次衝出亞洲,繼續TravelLove!!
請密切留意http://micgo.blogspot.com

2009-2-22

2008-06-10 -
<<上一篇                        下一篇>>

太魯閣之旅 - for what?

米高正式開始遠征橫貫公路了~

橫貫公路是一條跨越台灣東西的公路,由於是人工開鑿的,因此太魯閣國家公園所有景點也是依公路旁的
也就是說,沿著這條公路走,便會遊覽到整個太魯閣的風光~~

開始踏著單車出發了





慢慢地挑戰自己的技術和膽量.....一路上見到不少「小心落石」的警告
同時也看到地上有一堆一堆山泥傾瀉後的痕跡
然後來到了第一個隧道,雖然我有頭燈,但沒有專業的單車設備,所以為安全計也只是走在旁邊的行人路

穿越第一個隧道,來到了第一道吊橋~~





很奇妙私感覺....在一個沒有「行人」的世界裡,踏單車的就變成了行人...
每遇到大貨車、旅遊巴時也要停在一邊方便大家~


太陽的溫度...流水的聲音,雀鳥、微風....
我身處在一個完全沒有人類建築物的地方~
真的無法用任何一部相機、任何一個角度把這一刻的震撼和真實留著
記錄的,只是為了見證著我曾經在這裡出現過~


接著來到一個半開放式的隧道,有工程正在進行
我亦把握有遮蔭的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
GPS上顯示我已踏了6公里的路程.....然而.....十分超級非常辛苦
因為很多都是微微上斜的路段....加上今天大太陽
已慢慢感覺到開始有中暑的跡象....




如何知到自己快要中暑?
我感到是喝了水後有點想嘔吐,呼吸不太順,想睡覺,有點無力....間中又會有幾秒突然很清醒
我面對決擇,繼續前進嗎?


回到一個我下決定前一定問自己的問題
我來太魯閣是為了踏單車還是為了探訪這裡的自然景色?
明顯地有答案了~~
然而我又在想「如果連第一個地標都未到就折返,全米國國民也會笑我十幾年的」
於是在打開GPS,看到布洛灣離我尚餘2公里....而前面的路也平坦了
於是咬實牙關,決定怎也要到達布洛灣才折返~~

0 意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