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一年,米高再次收拾行裝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我們最近的盟國:澳洲。
首次衝出亞洲,繼續TravelLove!!
請密切留意http://micgo.blogspot.com

2009-2-22

2008-06-12 -
<<上一篇                        下一篇>>

南方澳遊 - 南方澳社區

果然,在華人世界裡,有漁業就必定有傳統民間宗教的事物
從幾大座廟,到一些路邊很不起眼的標誌,也看到宗教在漁民生活中重要的地位
相比起之前到過的地方,南方澳是一個在晨早時段最繁榮的地方...上午8,9時..即使街邊賣衣服的也在營業了~~

南方澳社區有點像放大版的長洲
也是兩三層高的平房排在一起,地鋪在營業...
居民都是單車或電單車代步,也有不少街邊檔賣早餐

很爆,他們可以騎著電單車在路邊選衣服買....


來到漁港,沒有奶油不吃魚吧...
但大家也知道,米國人民跟魚不太做到朋友
well,好吧...背著整個國家的形象,我和拉納斯就坐下來路邊攤吃一次吧~~~
原來想試試魚焿...但老闆就#@!%$%$#%#$%@$所以做不到魚焿
(不是他說粗口,而是說太快我聽不到.....)
那只好選魚湯吧...做早餐...~~~
(媽!!!!我食魚ar竟然!!!!!!!)




又來美食節目,「食魚有魚味」
這碗魚湯也不便宜,要100台幣....然而材料也ok新鮮
而且真的是即做的....把魚塊放進一些薑蔥之類的湯灼,直到熟為止
吃的時候竟然會配豉油+wasabi...
好吧...開始吃第一口~~~~

嗯嗯嗯嗯!!!!!!!滿意ed~
首先這種魚沒有細骨,開心程度大增,
然後口感也真的不錯,有點像雞肉,沾了豉油+wasabi就成為更好味的東西
湯基本上是沒甚麼味道的,間中喝一兩口會令感覺更舒適~因為有點薑蔥平衡一下~~
最後,我竟然吃完所有夾得到的魚....除了那半人個魚頭(我堅持吃動物都不吃他們的頭部,這是最後的尊重)


吃飽後繼續逛
在內街稍為穿插了一下,發現這個社區真的很盡責地backup著整個漁業.....由修理engine到甚麼保險服務也有,真的幾乎是可以自給自足的社區
來到社區差不多中心的位置是一大個廟,廟前有一大堆小吃檔...其中一樣滿街都是的是花生+雪糕~
當然也有超多海味店~~~







沿著碼頭邊一直走的這條街,途中會經過一家「博物館」,其實只是店來的...
裡面陳列著南方澳漁業的歷史見證....由漁船的超大螺旋槳到一些製造捕漁工具的機器也有
真的完全是時光隧道......尤其是一踏進來就聞到的超重「鐵味」,真的覺得這一切還在一直發生
當然,這也是事實吧~

這條街上還有很多海產,海味,海鮮....其中一樣舟別的叫「海底燕窩」...甚至被製成了可以即買來喝的飲品~
聽到老闆跟其中一客人介紹後,我沒有太大興趣一試~~

街說的盡頭便是蘇澳鎮的其中一個漁會了,也是漁市的所在~~~!
我從小也不太知道甚麼叫「腥味」,於是便啟動相機,走進去了~~~

0 意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