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一年,米高再次收拾行裝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我們最近的盟國:澳洲。
首次衝出亞洲,繼續TravelLove!!
請密切留意http://micgo.blogspot.com

2009-2-22

2008-06-09 -
<<上一篇                        下一篇>>

瑞穗單車之旅 - 掃叭遺址,北迴歸線

接下來的一段是要由瑞穗牧場去掃叭遺址
這是我ok擔心的一段因為遺址是在山上....就是說,我要上山

結果我的擔心實現了.......
我完全沒有辦法繼續前進
請留意,我是在高速公路旁的電單車道行駛的~~~
不久...真的頂唔順,但下來看GPS....
ok,還有1公里~~~


GPS這次旅程真的給了我啟發
他除了讓我知道怎樣到達一個地方外,更重要是還我知道我已走了多遠、還有多少剩餘的路程
人類的心理是這樣的,當你不知道面前還有多少路,你便會一直在想回航、放棄
然後你看到螢幕上顯示剩餘的里數不斷減少...意志就來了
我也會跟我自己說....米高,這麼遠來到了,只差500米不走下去嗎?!


結果....巨型石陣活現眼前了
我快快找個有蔭的地方坐下休息....因為有點中暑的跡象...haha~~~




掃叭遺址是N年前...反正是超久遠之前,台灣某原住民部族遺留下來的建築遺址
旁邊的那棵大樹...我想起阿甘正傳~~HAHAHA
--------------------------------------
休息一會後,就要向北迴歸線出發了
萬里晴空大太陽....令我身水身汗,但對GPS來說是天大的喜訊

顯示我離北迴歸線只有500米!!!!
我開始用左散光跟右近視張望.......看到了!!!!!!!!!真的!!看到了他的頂!!!!
二話不說跳上車,全速前進!!!!!!!!


再過一分鐘左右,天ar...我終於到了!!!!北迴歸線!!!





--------------------------------------
很開心和興奮,為甚麼呢

首先...可能這次單車之旅的目的地對很多香港人來說也沒有甚麼特別
然後那種....在網上,googlemap上籌備了很久,然後終於真的到達了那個地方的感覺~真的是很奇妙!!!!證明自己在虛擬世界計劃的事情,是真的可實現的~~~
其次....大家backpacker吹水時總會拋些豐功偉業出來....甚麼我去過南極、北極、赤道.....
well我現在也到了北迴歸線了!!!!HAHAHAHAH
Hey不要笑,正在看我blog的你,也到過地球上任何一點的北迴歸線嗎?!






北迴歸線是北半球距離太陽最近的位置,其實每年也很小的在移動,然而這個位置都算準確
這個線標是亞太區的第二個,第一個也在花蓮境內,一個叫靜浦的近海社區
北迴線公園內有很多天文及古代曆法的儀器可以玩~~~旁邊也有士多賣飲品和廁所

一直有不少駕車經過的人停車來拍照


對我來說....well真的,「一切只在主觀的心,不在客觀的樹」
「我終於來到了」比起我來到了甚麼地方更為重要!!


感謝主!!!
我征服了Google Earth,GPS和北迴歸線!

0 意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