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一年,米高再次收拾行裝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我們最近的盟國:澳洲。
首次衝出亞洲,繼續TravelLove!!
請密切留意http://micgo.blogspot.com

2009-2-22

2008-06-10 -
<<上一篇                        下一篇>>

太魯閣之旅 - 出發前

首先跟大家簡介一下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以一條跨越台灣東西的公路貫穿

途中會有不同的風景和景點
然後沒有任何穿梭各地的交通工具,每個地方一天只有一兩班客運停靠
因此對backpackers來說就要對著時間表玩玩腦筋急轉彎

然後,米高要在這裡高度表揚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及遊客中心的職員
他們的專業意見、關心和幫助實在令我這次旅程順利了一千倍~~

1)寄行李
大家也知道我的55L大背囊.....
我去遊客中心問...他們說因為4時多就關門了,怕我趕不及回來,建議我寄在警察隊那邊
然後我盲宗宗走到了太管處...他們真的很熱心地讓我把東西放在他們辦公室內,還提醒我要5點前來拿~~~

2)排行程
放好行李之後...職員哥哥很熱心地詢問我的行程,而我亦向他交代了
這時候他們提供了重要的資訊:
原來由太魯閣入口一直到天祥的路,也是上斜的;而大鑊是,原來布洛灣跟公路是相差很遠的高度和距離。米高原本打算直入九曲洞,然後燕子口、布洛灣,再回到入口處
然後Google Earth的錯誤資訊,和他們的真實資料令我得要臨時完全重整行程

職員哥哥建議我可以試試踏單車進去,然後回來坐公車去別的地方
我blink的閃了一閃.....對,不是十分好的建議嗎?!
然後他們再三提醒我,布洛灣真的很難上去~~

3)租單車
真的很感動,他正在服務我的一切也不是他job spec.裡列明的。
我也同意了租單車的方案後,他便開始想想哪裡有單車租~~~然後竟然開私家車,載我回到公路入口那邊找!!!
他記起新開是有一家單車店的,但今天還沒營業....便到旁邊的太魯閣飯店了~~~
飯店說只租給住客,然後太管處哥哥便一直幫我游說.......最終,飯店方面答應了!!!!!
wah~~實在太好服務了,這個是甚麼國家來的!



一切也準備就緒了
臨出發前他們還叮囑我一些要注意的地方,也建議我盡快先到達目的地再慢慢踏回來
接受了他們的祝福後,正式出發了~
太魯閣,我來了!!

2 意見:

史東 said...

They are so nice!!
I think we can not find this kind of people in Hong Kong,HaHa

Michael Linus said...

對!台灣人應該是亞洲區最善良的動物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